学科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验收检查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5年11月25日至26日,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王阶院长为组长、辽宁中医药大学杨关林校长为副组长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分别对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9个“十一五”重点学科和15个“十二五”重点学科进行了期满验收和中期检查。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健锋全程参加验收检查工作。郑玉玲院长对整个验收检查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对相关单位和部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李建生副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及学术方向带头人和秘书、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负责人及重点学科主管领导等参加了验收检查工作。

为全力做好此次检查和验收工作,确保我校国家局重点学科顺利通过检查和验收,郑玉玲院长在专家组进校前对整个验收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亲自带领专家组对相关学科逐一进行预验收和预检查及整改督查。各相关院部和职能部门及各重点学科进行了认真详实的准备,为我校以优良的成绩顺利通过专家组的验收检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验收检查分为汇报答辩、支撑材料审核和实地考察等三个内容。答辩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校中医基础理论、方剂学、中药化学、中医肝胆病学、中医肺病学、中医儿科学、临床中药学、中医传染病学、中医心病学等9个“十一五”重点学科及伤寒学、中医各家学说、针灸学、推拿学、中药鉴定学、中医预防医学、中医文化学、中医实验动物学、中医脑病学、中医康复学、中医护理学、中医妇科学、中医男科学、中医养生学、中医全科医学等15个“十二五”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提问。随后,专家组对各验收检查学科的支撑材料进行审核,实地考察了相关学科条件建设情况。最后,专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讨论,根据验收检查指标体系,并结合各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建设绩效对学科进行评分。

12月26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验收检查反馈会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和副局长张健锋、我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和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负责人以及各重点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了反馈会。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在重点学科建设上,领导重视,组织管理健全,保障措施完善,配套资金充足,圆满完成了重点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各学科在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专家组在充分肯定我校重点学科建设成绩的同时,也就学科方向的凝练、学科内涵与外延的界定、领军人才的培养、学科建设投入、学科建设体制改革、产学研结合、学科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设性意见。我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及对各重点学科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要认真总结,即学校尤其是接受检查的单位和学科,一定要找出不足想办法克服,看到长处进一步发扬,总结兄弟院校重点学科建设经验以启发和借鉴。二要精准提高,找准学科建设的长处与不足,对症建设,通过学科检查促进学科发展,提升我校重点学科建设的水平和成效,加快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带动河南整个中医药水平与实力的提升。最后,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对河南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未来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此次重点学科的验收和中期评估是对学校学科建设的一次重要检验,为学校今后学科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我校将以这次验收和检查评估为契机,充分总结重点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发挥优势特色学科的引领作用,带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撰文:学科办  摄影:秦东仁)

 

预备会

“十一五”重点学科验收汇报现场

“十二五”重点学科中期检查汇报现场

反馈会现场

关闭窗口
 
 
 首页 | 工作职责 | 部门设置 | 部门新闻 | 通知公告 | 重点学科 | 政策信息 | 管理系统 | 文件下载 | 学术活动信息 
 

 河南中医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2.10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BN707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