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第八批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期满预验收工作
  学科办

2016年4月20至5月18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验收工作的通知》(教高办[2016]201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我校认真开展了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的自查和预验收工作。

在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和主管校领导李建生副校长的指导下,学科办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发布了“关于对我校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进行验收的通知”,对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整个工作分为院部学科自查、学校预验收和材料上报三个阶段。首先,我校10个第八批省级重点学科及其所在的5个院部认真组织了自查工作。学科对照“目标任务书”,撰写了“自评报告”,填写了“学科点建设情况表”,并准备了建设绩效相关支撑材料。继而,5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了验收学科(中医学因已立项省优势学科,免于答辩,只上报材料)答辩会。会上,李建生副校长作为专家组组长强调了验收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大家对重点学科从申报、建设到验收的每一个环节都要高度重视,各二级院部要为学科带头人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使他们从日常琐事中解放出来,有更多的精力和更好的条件开展学科建设;专家们听取了相关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对照“目标任务”,查阅了“自评报告”和“学科点建设情况表”,并当场对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评分。根据专家评分结果,验收学科按成绩排名一级学科依次为药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基础医学、公共管理、临床医学、护理学,二级学科为无机化学、思想政治教育。答辩结束后,各学科针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了验收材料,并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进行装订。5月20日,学校如期将学科验收材料报送省教育厅。

第八批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周期为三年(2013.1-2015.12),按照省教育厅验收工作安排,此次验收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段由各高校自评,报送验收材料;第二阶段将对验收学科进行抽查。目前,第一阶段的工作已完成,相关学科为第二阶段的抽查验收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通过预验收,学校全面了解了我校第八批省级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学科也更充分地了解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为今后学科建设政策的制定和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学科办)

关闭窗口
 
 
 首页 | 工作职责 | 部门设置 | 部门新闻 | 通知公告 | 重点学科 | 政策信息 | 管理系统 | 文件下载 | 学术活动信息 
 

 河南中医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2.10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BN707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