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下载>>正文
 
学科建设办公室办事流程
  学科建设办公室

河南中医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是在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全校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组织重点学科的遴选申报、中期检查、期满验收及考核,重点学科带头人的遴选和考核及重点学科仪器设备购置等工作。为切实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明细办事流程,现公开办事程序。

一、办理程序

(一)重点学科和带头人的遴选申报及年度考核

1.重点学科遴选申报程序

(1)学校根据上级部门关于重点学科申报的有关要求,向二级院部下达遴选申报通知。

(2)二级院部根据要求组织本单位学科进行申报,并将遴选学科名单和申报材料报送校学科建设办公室。

(3)学科建设办公室向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各二级院部申报情况,并组织专家论证,经专家论证和重点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审定后,确定申报学科名单。

(4)学科建设办公室通知院部确定的申报学科名单,申报学科根据专家建议修改申报材料,并由院部将修改的申报材料报送校学科建设办公室。

(5)省级及以上重点学科的申报由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统一向相关部门报送申报材料,上级部门批复后,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向二级院部下达立项建设重点学科通知;校级重点学科由学校统一印发立项建设重点学科通知。

2.重点学科带头人和学术方向带头人遴选程序

(1)重点学科建设期满,学校进行新一轮重点学科带头人和学术方向带头人的遴选工作。

(2)学科人员申请,院部推荐,并向校学科办报送学科带头人和学术方向带头人推荐名单。

(3)学科办审核院部推荐带头人名单,并提交校重点学科建设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4)学科带头人和学术方向带头人名单公示。

(5)下达批复通知。

3.重点学科及带头人年度考核改程序

(1)学科办向院部下达重点学科及带头人年度考核通知。

(2)院部组织本单位重点学科和带头人考核。

(3)院部公示考核结果,公示后将结果报送校学科办。

(4)学科办向重点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汇报重点学科及带头人考核结果。

(二)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和期满验收程序

1.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学科办下达中期检查或期满验收通知。

2.院部组织本单位相关重点学科准备检查材料和汇报幻灯。

3.学科办组织专家进校检查或验收工作。

4.根据专家意见,学科办通知重点学科检查或验收结果。

(三)重点学科经费和仪器设备购置管理

1.重点学科报账程序

(1)报账人按学校计划财务处统一规定粘贴好相关票据,带头人审核签字。

(2)各级各类重点学科审批程序:

省部级立项学科 学科带头人签字后至学科办学科管理科进行审核登记,由学科办主任审批;

省级覆盖二级学科 学科带头人签字后至所属一级学科审批;

校级重点学科 学科带头人签字后至所在院部审批。

(3)审批完成后至学校计划财务处核算科进行报账。

2.重点学科仪器设备购置程序

(1)购置仪器设备学科按学校国资处统一规定填写货物购置审批表,学科带头人签字,并由学科所在院部盖章。

(2)学科办学科管理科登记,学科办主任审批签字。

(3)计财处、国资处和学校主管领导审批。

(4)购置审批表报送国资处,按国资处规定流程办理。

二、办公地点

教学实验楼BN707

三、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

四、联系方式

主任室 0371-65680202 办公室 0371-65949704

五、责任人及经办人

责任人:樊蔚虹

经办人:姚建平 李青雅 谷雨 徐向宇 程凯 白云苹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4年4月30日

附件【学科办 办事流程.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首页 | 工作职责 | 部门设置 | 部门新闻 | 通知公告 | 重点学科 | 政策信息 | 管理系统 | 文件下载 | 学术活动信息 
 

 河南中医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2.10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BN707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