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学科>>省级重点学科>>覆盖二级重点学科>>正文
 
基础医学覆盖二级学科-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基础医学院)
  学科建设办公室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科于2002年由原来的解剖学教研室及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合并而来,经过多年的建设,形成了一个富有活力的教学团队,年龄层次、知识结构、学缘结构更加合理。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0名,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8人,比例为80%;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助教1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比例达到40%,拥有硕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100%。学科每年面向全校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学生(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及海外留学生等)开设《解剖生理学》、《局部解剖学》、《正常人体解剖学》、《人体断面与影像解剖学》、《西医理论基础》和《组织胚胎学》等课程。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科现为省级覆盖重点学科,学科学术带头人游言文教授,担任河南省解剖学会常务理事,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中医药对神经内分泌网络的干预”,在同行中有较大的学术影响。《正常人体解剖学》在2014年获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组织胚胎学》 在2015年获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近五年学科发表SCI论文4篇,中文核心期刊20余篇,编写教材及论著10余部,承担河南省厅级科研及教学改革项目4项,校级科研及课程建设项目10余项。荣获省厅级成果奖6项,申报专利2项,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首页 | 工作职责 | 部门设置 | 部门新闻 | 通知公告 | 重点学科 | 政策信息 | 管理系统 | 文件下载 | 学术活动信息 
 

 河南中医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2.10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BN707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