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王少玉一行到学科建设办公室调研督查

2017-09-26  学科建设办公室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调研督查工作的通知”。9月25日上午,学校纪委书记王少玉带领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统战部、纪委、教务处、教评中心、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莅临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展调研督导工作,调研督导会议在新校区BM708会议室进行,学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少玉书记就本次调研督导的目的、意义及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学科办姚建平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学科办和学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而后就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的贯彻落实和新学期开学工作、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专项督查审核评估工作准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路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学科办樊蔚虹主任就我校近年来对学科建设的投入、学科建设的规模提升及目前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希望学校能够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继续加大学科建设的投入力度,为进一步启动学科特区计划、优化学科布局打下良好的基础。

听取汇报并详细审阅了支撑材料后,参加调研的人员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王少玉书记对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一是学科建设办公室在樊蔚虹主任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做的扎实细致,尤其为学校博士点的申报、更名大学等关乎学校发展的重大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二是樊蔚虹主任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值得大家学习。三是学科办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政治站位较高,工作做得扎实,能够同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各项工作能够做得有声有色,扎实完成重点任务。四是学科办在经费使用、经费审批程序上合理规范。最后王少玉书记对学科办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樊蔚虹主任退而不休,继续关心支持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二是希望学科办全体成员在前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基础上继续深化,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学校转型发展等有关要求进行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措施,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希望学科办继续严格学科经费管理,按照规章制度审批;四是务实创新,面对国家双一流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在一流学科建设上下功夫,为学校快速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姚建平副主任就王少玉书记带领的调研督查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调研督查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适应我校转型发展的大势,切实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

16bd370885243439e517d8bd68514488.jpg

听取汇报

f805bbac05bbbf5f22e2c6e98dc27350.jpg

查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