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期满预验收汇报工作会议

2018-11-19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8年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实验综合大楼BS820组织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期满预验收汇报工作会议。本次预验收汇报是继9月28日预验收检查工作后对验收学科的再次督查。许二平校长、李建生副校长、专家组成员、相关院部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詹向红主持。

会上,詹向红主任通报了《河南省中医管理局转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验收工作的通知》,强调了验收支撑材料准备、汇报PPT制作等的注意事项,并就11月26日-27日正式验收检查工作的整体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专家组听取了15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的汇报,结合各学科《自查报告书》和《建设规划书》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逐一质询,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后,李建生副校长肯定了大家对验收检查工作所付出的努力,重点强调准备支撑材料和汇报一定要“突出优势、亮出特色”,把我们精彩的一面展示给专家。许二平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完善材料,正式验收时必须由学科带头人进行汇报;二要整合资源,补齐短板;三要统筹安排,团结协作。

本次验收结果将作为国家中管局下一轮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遴选的重要依据。各学科要不懈努力,向国家中管局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也为我校向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