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09-10  学科建设办公室

学校各院部、一级学科: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附件1)要求,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中关于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在学校内涵建设中的龙头地位的精神和要求,为做好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的立项建设申报工作,实现我校重点学科立项建设新突破,现就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遴选

(一)遴选原则公平、公正、公开,依靠专家,择优支持。

(二)遴选条件

1、申报学科为一级学科。一级学科设置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印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为依据(附件2)。

2、立项条件参见“通知”中“三、立项条件”。

3、通过验收的第八批省级重点学科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

二、遴选程序及办法

(一)学科申报 9月11日-10月8日

各院部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一级学科进行申报。申报学科填写“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附件3),准备支撑材料(支撑材料格式见附件4),并对“申报表”和支撑材料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严格把关。

(二)院部评议论证 9月11日-10月8日

院部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申报学科进行评议论证并打分排序,于10月9日中午12:00前统一将本单位申报学科汇总表(附件5)、各学科的“申报表”及支撑材料纸质版(各1份,带头人和院部负责人签字)报送校学科办,电子版发至xkjs3381@163.com。

(三)专家评审 10月9日- 15日

学科办根据学科申报材料组织专家评审打分,并提出对申报材料的修改建议。

(四)学校审定 10月16日- 19日

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听取申报学科汇报,并进行审核评定,确定拟推荐申报学科名单。

(五)材料提交 10月20日– 22日

拟推荐申报学科进一步完善“申报表”和支撑材料,并按照“通知”中“六、材料报送”要求的格式于22日前提交相关材料(“申报表”纸质版3份和支撑材料1份),电子版发至xkjs3381@163.com。

三、工作要求

(一)此次申报工作是本年度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一级学科开展申报工作,以立项申报为契机,促进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拟申报学科的组成人员只能参与一个学科的申报,不能出现在两个或以上申报学科;河南省特色学科中医学学科带头人及方向带头人不参与此次学科申报。

(三)请各院部和申报学科严格按照教育厅“通知”要求和申报时间点做好相关工作,逾期将不能参加此次申报。

联系人:白云苹 姚建平 电话:65949704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7年9月9日

  • 附件【附件.zip
  •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