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中医养生学学科入选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中医养生学专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主编单位

2018-06-01  二附院

随着大健康时代的到来,人类健康面临的主要威胁已经从过去的传染病转变成当今的慢性病,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与预防保健服务业发展不平衡的矛盾,培养中医养生专业人才是大健康时代的当务之急。

5月24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中医养生学专业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8种)编委会全体会议在南昌举行。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国医大师孙光荣教授到现场指导。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学科积极参与了此项编写工作。学科带头人侯江红教授当选为《中医情志养生学》主编之一,后备学科带头人吕沛宛副教授、学科秘书李欢分别当选为《中医情志养生学》、《中医药膳食养学》和《中医体质养生学》3本教材的编委。

这是首次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中医养生学专业的规划教材编写,这将是中医教育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开辟了中医养生学本科教材编写的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