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附院成功举办“第五次全国中西医结合检验医学学术会”

2018-07-16  河南省中医院

2018年5月24日-26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五次全国中西医结合检验医学学术会议在河南省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召开。

大会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曦明教授主持,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贵建教授致大会开幕词。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陈可冀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教授、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海亮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吕文良教授、全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府伟灵教授等专家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的近2000名检验、临床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许校长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二附院检验科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的省级重点学科覆盖的二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医学技术学科建设单位之一,医学技术硕士点申报单位。在过去的工作做出了优异成绩,特别强调在以后的工作要加强检验与中医临床的科研、教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板,力争走到全国前列。作为承办单位,二附院要全力做好大会服务工作,珍惜交流和学习的时机,让大会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乃至全省中西医检验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新起点。王海亮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省中西医结合检验医学分会主委单位,我们会为参会代表和专家服务好,并将在以后积极开展工作,在临床、科研、教学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陈可冀教授作了《中西医结合发展的思考》的报告,陈院士旁征博引,阐明了中医的发展优势和方向,也对自己的从医,科研做了详细的总结并向对中医事业做出特殊贡献的先驱者们表达了敬意和感谢。本次学术会设立一个主论坛,九个分论坛,安排了67场学术报告,共有112位专家进行了学术讲座。每场学术报告内容丰盛,参会人员场场爆满。(李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