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公室到中医学院调研“双一流”创建工作

2023-04-03  

会议现场

(文图/徐向宇)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创建,理顺工作机制,3月31日下午,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赴中医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双一流”创建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与中医学院领导和部分学科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科办詹向红主任、姚建平副主任及四个科室负责人、中医学院张瑞院长、李宁副院长、中医学学科办公室李新民主任,以及中医学学科中医方证基础方向带头人陈玉龙、仲景学术理论方向秘书刘飒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宁副院长主持。

会上,詹向红主任简要介绍了近期我校“双一流”创建工作进展,着重介绍了学校推动学科学院改革的过程和思路,强调中医学院作为“双一流”创建工作的牵头学院,应抓住学校成立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这一契机,主动开展工作,加强与中医学学科相关院部的沟通协调,切实推动学科内涵建设。

随后,李新民主任介绍了中医学学科建设项目指南编制情况。陈玉龙和刘飒分别汇报了本方向建设进展、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李宁副院长就如何推进中医学院人才引进和培养、推动学院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教学及科研岗位设置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张瑞院长感谢学校和学科办对中医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双一流”创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表示将认真履行好“双一流”创建工作牵头学院的工作职责,加强与学科带头人、各建设方向以及相关院部的沟通,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创建工作任务。

最后,学科办詹向红主任和姚建平副主任解答了与会人员在“双一流”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鼓励大家树立信心,进一步完善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的工作机制,并表示学科办一定全力支持中医学院,克服困难,共同推动我校“双一流”创建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