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3个学科获批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

2023-12-20  

(文/赵川)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2023〕414号),我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医学技术、公共管理等6个目录内学科和中药配方精油学、中医药工程学、中医药系统生物学、分子中药学、中医药特医食品学、中西医信息学、中药化学生物学等7个自主设置目录外新兴交叉学科被确定为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立项建设。

2023年暑期,省教育厅启动新一轮省级重点学科申报工作,我校通过学科申报、学院论证、校外专家函评、现场会评、学校审定公示等环节,扎实推进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立项建设申报工作,择优推荐上述13个学科参与申报,并最终全部获批立项建设。接下来,我校将按照省教育厅通知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以此次立项建设省级重点学科为契机,以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和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为引领,坚持中原特色和中医特色,强化优势、突出特色,大力发展新兴交叉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师资队伍、突出人才培养、强化科学研究、完善创新平台、加强合作交流,努力构建与学校发展相适应、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学科建设体系,把重点学科建成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水平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不断提升重点学科学术影响力和服务社会能力,助推学校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