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河南省一流创建学科中医学学科中期预检查工作会

2024-03-29  

会议现场

(文/图 徐向宇)2024年3月2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河南省一流创建学科中医学学科中期预检查工作会。学科建设主管校领导、专家组成员、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相关学院负责人、中医学学科各方向带头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科办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特邀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岳德胜参加,学科办主任詹向红主持会议。

詹向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中期预检查工作的背景和意义。随后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执行主任张瑞代表中医学学科汇报学科创建三年以来的建设进展情况,学科十个主要研究方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方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和核查材料的基础上进行了点评,重点针对学科和方向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就本部门工作向学科提出了工作建议。

岳德胜肯定了我校和中医学学科在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工作中取得的建设成效,并对学校及学科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聚焦“四个面向”,强化社会服务意识,重视学科建设解决的关键问题和贡献,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二是围绕学科优势方向,集中攻关,力争产出标志性成果;三是凝练中医药文化,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品牌;四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整体布局,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投入,统筹推进“双一流”创建;五是多措并举,积极争取更多的经费投入。

副校长、学科建设主管校领导苗明三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学科及各方向成员的辛勤工作致以衷心谢意,并强调学科及方向在今后建设工作中要聚焦内涵,争取更多标志性成果,全力助推我校“双一流”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