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2019-03-26  学科办

会议现场

  20193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2019年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许二平校长,李建生、张小平、冯卫生、田力副校长,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院部主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各类重点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建生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詹向红主任汇报了我校2018年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第一临床医学院李素云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男科学学科带头人孙自学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儿科方向带头人翟文生教授、药学院中药学学科带头人陈随清教授等分别代表院部、国家局重点学科、河南省特色学科研究方向及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做重点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图书馆雷天锋馆长对标国际通用指标和兄弟院校,做了“科研产出与学术影响力” 专题讲座,使我校各学科进一步认清了定位,找出了差距。

 许校长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同时,结合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的实际,许校长强调,一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学校整体水平;二是切实做好学科建设规划,明确学科建设思路,全力支持特色优势学科建设发展;三是整合学校现有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四是补齐短板,强化特色,突显学校发展优势;五是结合河南发展实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学科社会贡献度。

 最后,李建生副校长作为主管领导,对我校的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贡献力和贡献度上体现建设绩效;二是要助力争彩,助力转型发展,出彩河南;三是要重视学习,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共情能力。

 本次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了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为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文/姚建平 /徐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