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特区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规划会

2019-04-05  学科办

会议现场

副校长、学科特区主任徐江雁发表讲话

(文/于瑞 图/秦东仁)2019年4月4日下午,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特区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规划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中西医结合学科特区主任徐江雁,学科带头人、特区副主任朱明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明三,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詹向红,中西医结合学科特区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徐江雁主持会议。

会上,詹向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西医结合学科特区改革举措并宣读任命文件。苗明三传达了中西医结合学科博士点建设目标任务及相关要求。朱明军对博士点申报工作及学科特区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他详细梳理了学科建设存在问题,提出了以本科专业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及博士学位点建设三位一体统筹规划的建设思路和举措,明确了各研究方向的建设任务。

徐江雁在总结发言中,对学科特区下一步工作内容提出了要求:要创新工作机制、实施目标考核机制、做好激励机制和进入退出机制。要做好学科内涵建设,突出中西医结合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力争2020年获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授权,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B”或以上的成绩。他强调,学科建设任务很艰巨,但大家要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

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举措,确定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学科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