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特区建设暨学科评估推进会

2019-05-09  学科建设办公室

会议现场

    2019年5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学科特区建设暨学科评估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副校长李建生、徐江雁、冯卫生,基础医学院等6个院部党政负责人、主管学科及学位点建设领导和办公室人员,人事处等1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中医学、中药学和中西医结合学科特区主任、副主任、秘书和各方向带头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许二平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明三做了“备战学科评估”专题报告。中医学、中药学和中西医结合三个学科特区主任按照建设规划分别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及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特区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三年的建设目标、思路和措施。为保障特区建设工作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三个特区主任、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负责人分别与校长许二平签订了特区建设目标任务承诺书,特区各方向带头人也分别与特区主任签订了承诺书。

 校长许二平充分肯定了三个特区的建设工作,重申了学科评估之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许校长强调,学科特区建设,既要有长期的规划,又要有短期具体目标,只有结合起来,才能更有效地促进建设发展。并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以学科特区建设为抓手,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力争学科评估工作取得好成绩。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特区计划是我校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一项重要任务,由三位富有学科建设经验的副校长挂帅开展特区建设工作,充分说明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对于高质量地推动学科特区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有责任感。特区主任、各方向带头人及团队要以事业心开展特区建设工作;二要有使命感。各职能部门及二级院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只争朝夕,积极主动作为;三要有荣辱感。校荣我荣,每个人都要积极为出彩河中医、出彩河南做出贡献。最后,别书记强调,高质量的党建工作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终促进河南中医药事业发展高质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得学科特区建设和学科评估工作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责任,以学科特区建设为引领,必将带动学校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