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院部重点学科建设调研工作

2019-09-26  学科建设办公室

调研现场

本网讯(文/赵川 图/徐向宇 申琪)2019年9月23日-2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带领学科办全体成员开展调研院部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相关院部院长、主管重点学科的副院长、重点学科带头人、重点学科秘书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对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和第三临床医学院进行单独走访调研,对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康复医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集中调研。会上,学科办主任詹向红介绍了我校当前的重点学科、学位点学科、学科特区建设情况,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相关院部院长或主管副院长就本院重点学科建设情况、思路、措施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各重点学科带头人围绕学术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李建生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部分院部的创新做法,他指出,重点学科建设过程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完成任务目标为关键”,团队协作,形成合力;院部要积极主动作为,引进培养并举,统筹搭建平台,营造爱才环境,推动重点学科、学科特区建设;各学科要明确目标任务,凝练学术方向,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实力,助力一级学科、学科特区发展;学科办要汇总调研问题,联合相关部门,提出解决方案,回应学科关切。

调研正值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期满验收和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之际,切实掌握各院部重点学科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将为后续重点学科内涵建设提供努力方向,推动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稳步提升,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