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学科特区建设工作考核会议

2019-12-30  


会议现场

20191227日,我校召开年度学科特区建设工作考核会议,校长许二平主持会议。

本次考核分类进行。会上,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学科特区围绕建设思路与举措、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标志性成果、下一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人事处、教务处等9个相关职能部门和6个院部分别汇报了支持特区建设的思路与举措、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年支持特区计划等。评议专家现场进行评分。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讲话中重申了学校启动学科特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三个特区的年度建设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指出,启动学科特区建设,是对接学科评估的需要,是推动转型发展的需要,是打造特色的需要。学科特区经过一年建设提升明显,成绩斐然。但学科特区仍存在内生动力需要激发、组织合力需要强化、工作机制需要完善等问题;职能部门尚需进一步解放思想;院部也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学校在学科特区建设中既要遵循学科建设规律,又要靠行政手段推动。下一步应继续做好保障,实施更大奖励,进一步调动积极性,夯实学科组织形态,提供相应政策供给,改革特区内部运行机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深化学校内涵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许二平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龙头,要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凝练学科特区方向,让各学科形成合力;要对照“双一流”建设标准,进一步补齐短板,突出特色优势,使我校学科特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学科建设的扎实成效助推学校转型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张小平、徐江雁,副校长冯卫生,校重点学科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部书记,学科特区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