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学科举行学科建设项目结项验收暨中期检查答辩评审会

2020-09-05  

2020年9月1日上午8:00,我校中医学学科在龙子湖校区教学实验大楼BM708会议室举行了学科建设项目结项验收暨中期检查答辩评审会。会议由学科办姚建平副主任主持。学科带头人李建生教授、评审会特邀专家组成员、各项目负责人及部分学科骨干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评审会上,首先学科带头人李建生教授向专家们介绍了学科立项的背景及意义。接着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研究内容、目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人才培养情况、成果及应用前景、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内容,并现场回答了专家的质询。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评审,专家组最终通过了其中25个项目的结项申请,对其余4项尚在研究期内的项目,建议继续开展研究工作。

设立建设项目,是中医学学科促进内涵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围绕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在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期间,中医学学科共遴选了29个具有较好研究基础和前景的项目,以科研立项的形式进行资助,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推动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能力。项目的完成对于促进我校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