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党支部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3-04-21  

参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2023年4月18日,学科办支部全体党员赴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聆听历史回音,接受党性教育。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是我党我军于1938年至1942年间在国民党一战区长官司令部所在地设立的一个公开的统战机构,主要任务是掩护和帮助地方党组织开展工作、输送人员物资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组织抗日,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了解了“洛八办”建立的历史背景以及在抗战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一枚枚珍贵的勋章、一件件带有岁月痕迹的老物件、一幅幅珍贵的史料图片,使大家从中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中的艰辛历程以及他们百折不挠、矢志不渝的坚定初心和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无数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伟大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在党支部书记詹向红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对党的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言凝聚起不忘初心的信念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革命先辈们的斗争精神,立足本职、奋发进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