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党支部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3-08-02  学科建设办公室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2023722日,学科办成员在西宁学习培训期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了解先辈事迹,加强党性教育。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南川东路烈士陵园内,由徐向前题写馆名,分为序馆、正馆两大部分,内容包括:一、奉命西征,血战河西;二、 惨遭杀害,山河垂哀;三、坚持斗争, 忠贞不屈;四、党群营救,冲出罗网;五、欢庆解放,再立新功;六、人民怀念,万古千秋。纪念馆展出了牺牲于青海西路军烈士的事迹,陈列的280余幅照片、170幅大型油画以及从万人坑中挖掘出的烈士遗物等,生动形象的展示了红西路军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一并展出的还有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图片,以及中央领导同志的题词等。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西路军战士艰苦奋战、勇敢杀敌的光荣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革命先辈们的斗争精神,立足本职、奋发进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