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备省级重点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的通知

2020-09-17  

各相关院部、相关学科:

根据我校重点学科发展需要,为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促进学科持续健康发展,请相关院部依据学科现有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后备学科带头人遴选条件、遴选办法,遴选时要充分考虑人员年龄、组织协调能力、科研能力等因素,并将遴选结果报学科建设办公室备案,学校将在下一步的人才培养中,进一步加强后备学科带头人培养力度。

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学科每个学科报备2~3个后备学科带头人,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及其培育学科基础医学、药学、生物工程、临床医学、医学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护理学、公共管理、化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每个学科报备1~2个后备学科带头人。为保证学科可持续发展,各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之间应有一定的年龄梯度。

各重点学科报备的后备学科带头人需按序排列,学科带头人签字、院部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院部负责人(院长)签字(加盖院部公章),于10月30日前统一报送校学科建设办公室进行备案。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