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1-06-22  学科办

各相关院部:

为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学科建设的要求,聚焦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精准发力,促进学科建设内涵发展,持续提升学科建设规划指导管理服务能力,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现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承担重点学科建设任务的二级学院主管副院长、学科建设管理人员。包括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儿科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康复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4个二级学院。

(二)与学校签订学科特区建设承诺书的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包括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计财处、国合处、团委、教评中心、中医药科学院等9个职能部门。

二、培训地点

复旦大学(上海)。

三、培训时间

2021年8月7日—8月12日,共计6天(8月6日报到,8月13日返程)。

四、培训人数

培训班人数为50人。(人员分配见附件1)

五、培训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双一流”建设思考、学科战略规划与管理机制设计、高校管理干部的素养能力提升等。

六、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全脱产形式,授课方式包括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等。

七、培训要求

(一)参加培训人员务必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安排,保证全过程参训,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在参训期间自觉维护河南中医药大学的良好形象。

(二)此次培训为全脱产培训,培训费、食宿及交通费用由学校负责。

(三)请各相关院部于6月30日(周三)下午5:00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专题培训班报名汇总表(附件2)报BS714(或直接发盖章后扫描版到电子邮箱),原始电子版请发送至xkjs3381@163.com。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