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中医毛德西教授经验培训班开班

2019-09-09  二附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讲话

培训班现场  

2019年9月7日上午,“全国名中医毛德西教授经验培训班2019”顺利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二附院院长崔应麟、副院长胡仕祥、全国首届名中医毛德西教授、全国名中医毛德西传承工作室负责人禄保平教授和全国各地医学同仁200余人参加开幕式。会议由胡仕祥主持。

崔应麟在开幕辞中介绍了二附院的基本情况和名中医传承工作的开展现状,并祝贺会议顺利召开。徐江雁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高度评价了二附院开展名医传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毛德西教授为中医传承工作所做的贡献给予了肯定。

开幕式后,毛德西教授作了精彩实用的“辨证论治八要素”的学术讲座。他指出,中医问病既要务实,又要务虚,深入研究辨证论治理论是指导我们提高临床诊治水平的关键。毛德西工作室弟子郭泉滢主任医师、金杰教授、张文宗博士、曾垂义副主任医师先后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毛德西教授在高血压、失眠、心衰、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治疗经验。最后,毛德西教授再次作了“止咳平喘药对解读”的报告,并介绍了自己临床常用的治疗咳嗽的12组药对。

与会专家、学员认为毛德西教授的授课起点高、实用性强,贴切临床,展现了原汁原味的中医文化,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