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王志稳教授应邀为护理学重点学科做科研素养与科研能力提升主题讲座

2020-06-02  

微信图片_20200601150552

王志稳教授讲授现场

(图/文吕素周天睿)为进一步提升护理学重点学科科技研究水平,促进学科成员科研能力提升,加强学科与重点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护理学重点学科2020年举办的第一场科研培训于2020年5月28日下午14时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志稳教授应邀为大家带来了“论文写作问题剖析”的专题讲座。护理学院杨英豪院长、秦元梅副院长、刘玲霞副院长、杨巧菊主任及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硕士生导师、研究生、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二、三附属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988医院、河南省直三院、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颐和医院等各位临床带教老师逾3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护理学院杨英豪院长致欢迎辞。王志稳教授以论文写作及问题剖析为主题,分别从写作格式、研究类型、报告规范、论文实用性、创新型、科学性及研究方案的细节设计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学科带头人杨巧菊教授进行了细致精彩的点评。

王志稳,心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担任研究生、本科生《护理研究》、《循证护理方法》课程负责人。主持科研项目12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28篇。主编教材/专著5本,副主编8本。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给广大教师及重点学科成员提供了学习、进步的机会和平台,后续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护理学学科将举办“提升科研素养 攀登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编辑吕素;审核杨巧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