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学科带头人李建生教授受邀参加“中医药抗击COVID-19”进展全球公益讲座

2020-06-04  

近期,中华中医药学会与中国知网合作,开展了“中医药抗击COVID-19”进展全球公益讲座”活动。讲座邀请国内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尤其是在抗击COVID-19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果、并首发在我国中医期刊上的作者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和方法。

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中医学学科带头人、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应邀参加讲座,并于2020年6月2日晚在“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网络直播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实践-河南省临床救治示范》。李建生教授基于河南省新冠肺炎临床救治实践和前期研究,讲述了新冠肺炎临床特征与证候规律、中医药辨证治疗要点的提出及应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案的疗效评价、出院后患者评估及康复方案等关键问题。

在抗击新冠肺炎重大疫情中,中医药广泛参与、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发挥了前所未有的积极作用,为我国快速控制疫情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医药抗疫方案及经验来之不易,是全人类弥足珍贵的财富。学科李建生教授带领的新冠肺炎研究团队将再接再厉,助力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