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学科顺利通过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期满验收

2020-04-15  

 

2020年4月9日,河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期满验收结果。作为我校唯一的省级特色学科,中医学学科顺利通过了此次验收并取得了较为理想的建设绩效。

此次验收工作由省教育厅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历时近三个月,验收结果分为两个部分:《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期满验收结果》和《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绩效评价结果》。我校中医学学科在全省35个参评一级学科中均位列第16名,其中在特色A类学科中均位列第8名。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学科于2015年底获批为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A类特色学科,凝练有7个特色优势方向,即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疾病临床与基础、中医药防治传染病临床与基础、中医药防治儿科疾病临床与基础、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临床与基础、针灸推拿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中药的药性理论与临床合理用药、中医方证基础研究。五年来,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中医学学科全体学科成员秉承“致和日新,精诚济世”的学科建设理念和“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建设思路,在学科带头人李建生教授的带领下,同心同德、不懈奋斗,最终圆满完成了既定建设任务,学科整体实力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为下一轮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