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与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科研部)联合举行博士论坛

2020-07-14  

说明: C:\Users\hp\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713122226.jpg

双方博士团队座谈交流现场

(文/许玉龙 图/宋学坤)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科研工作,深入促进信息技术与中医药领域的交叉,2020年7月10日,信息技术学院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重点学科全体博士到学校第一附属医院,与河南省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科研部)邵明义博士团队进行座谈交流。省重点学科带头人、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余海滨教授和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许玉龙博士带队参加。

座谈会上,邵明义博士、符宇博士分别介绍了第一附属医院科研基本情况和河南省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的建设情况;许玉龙副院长介绍了信息技术学院博士团队的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博士成员逐一就各自的研究基础、背景、在课题实施特别是信息技术与中医药结合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汇报和沟通。接着,双方对科研项目中有待合作解决的问题需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余海滨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的举行是双方博士团队的一次“头脑风暴”,让大家知道彼此在“做什么”、“思考什么”、“有什么需求”以及“彼此能合作做什么”。他强调,我们要按照学校关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医理管工文各类学科融合发展和学科内涵建设的思路和精神,做好信息技术和中医药学科融合,逐步构建从人、专业技术、技术平台,最后到方法学应用和推广交叉融合支撑体系。

各位博士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获益匪浅,一方面了解了彼此需求,同时也认清了本专业的优势及合作潜力,为今后学科交叉研究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编辑:王昂;审核:许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