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老师指导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喜获佳绩

2020-12-01  中西医结合学科


微信图片_20201201111038

微信图片_20201201111024

(文图/侯俊林)2020年11月28-29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广州举行,我校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指导的的3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极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展示活动和基础医学学科竞赛平台,旨在推进高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性人才。本届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来自全国114所院校的1651件作品参加比赛。在学校教务处和基础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协助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杨丽萍、李新民、侯俊林等老师教师悉心指导。经过初赛、复赛,通过选手远程线上汇报答辩和评审专家现场线下评审,最终获得创新研究一等奖1项,二等奖一项,优秀奖1项。

比赛中,我校学子展现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创新意识,比赛既是对同学们实力的比拼,也是对我校基础医学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创新思维和实验设计是基础医学研究的源头活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课程体系改革,着力医学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通过师生共创,发掘一批学生自主选题、自主设计的优秀科学作品,培养一批热爱科学研究、致力解决科学问题、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从而更好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