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时报记者采访报道我校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中医学学科建设情况

2020-11-28  中医学学科





2020115日,我校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中医学学科在紫荆山宾馆召开了学科建设项目启动会。河北省中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山西省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等全国17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学科办主任詹向红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任献青副院长列席了会议。启动会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余学庆主任主持。

此次会议共启动了中医学学科呼吸方向的4个学科建设项目,分别是李建生教授主持的“辨证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危险窗期疗效评价研究”;王明航教授主持的“中医辨证治疗降低老年 CAP 患者出院后再住院率影响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对照试验”;张海龙副教授主持的助力导引干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的疗效评价研究以及王佳佳博士主持的通塞颗粒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痰热壅肺证探索性研究。各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项目的研究方案,各分中心负责人则结合本中心的实际情况对研究方案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磋商,最终达成了共识。

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中医学学科建设项目是我校中医学学科开展的一项特色工作,旨在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科研、教学和医疗水平,培养骨干人才,促进学术进步。启动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学科方向开展高质量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我校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