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护理学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会

2021-04-25  

 

b379fae8ea73b8b47a612b02f7f9c5a

会议现场图

(文/图 吕素)2021年4月19日,护理学院于龙子湖校区综合实训楼1015会议室举行了省级一级重点学科护理学建设推进会。护理学院院长曹珊、副院长刘玲霞、重点学科带头人杨巧菊及各方向带头人、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玲霞副院长主持。

首先,杨巧菊主任通报2020重点学科建设绩效完成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对2021年重点学科建设进行了目标设置及任务分解,并对2021年度重点学科建设经费预算进行了安排,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河南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河南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等文件。

随后,刘玲霞副院长对我院2020年的目标及实际完成的差距进行了分析,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队伍、合理布局、提高建设成效,要求各方向设置后备方向带头人。

最后,曹珊院长强调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科建设需要科学谋划好五年发展规划,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年度计划。要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整合队伍力量,发挥各方向人才队伍的优势,做好目标任务的合理分解,将任务落实到人,并及时跟踪问效,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寻求突破。科学做好经费预算,合理合规支出。在重点学科建设过程中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关系、重点学科建设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关系,力争以省级一级重点学科建设促进一流专业建设,统筹推进护理学院内涵建设的整体水平。(编辑 刘玲霞;审核 曹珊)